想要有人人稱羨的光滑肌膚嗎?如果可以~希望能夠有很明顯的效果除毛價格 女生都知道除毛就是方法之一,可是要選擇哪一種除毛方式除毛價格又是一門學問,然而有太多人有錯誤的除毛方式,許多人也對雷射除毛有錯誤的認知。所以一定要詢問專業的醫生。推薦除毛價格 在北京的臺灣人,是受盡磨難的一群人

原標題:在北京的臺灣人,是受盡磨難的一群人很多大陸人的最大錯誤,就是把臺北概括為整個臺灣。而很多臺灣北漂的錯誤,就是會把到大陸生活和在上海生活劃上等號。同學,請你先搞清楚,你是在北京。這裡,不是上海。


原標題:在北京的臺灣人,是受盡磨難的一群人

很多大陸人的最大錯誤,就是把臺北概括為整個臺灣。而很多臺灣北漂的錯誤,就是會把到大陸生活和在上海生活劃上等號。

同學,請你先搞清楚,你是在北京。這裡,不是上海。在北京的臺灣人,註定多受些磨難。

真空除毛1. 在北京的我,拉黑瞭在上海的同胞

自從到北京之後,我的朋友圈產生些微轉變。在臉書或微信上我和一些朋友仍會保持禮貌的互動──比如互相點個贊,或是贊美 好厲害喔親 。

然而,在我的心裡,有些好友已偷偷被我拉進黑名單,第一種是到美國讀書後留在美國的親朋好友,因為當他們說 我在美國工作 所有人都會 哇,好厲害喔 ,而不會說 什麼,你在北京?小心被統戰/監聽/得肺癌 ;第二種是到日本讀書後留在日本的親朋好友,他們會時不時曬生魚片和哈利波特樂園,底下的留言和點贊永遠都比我們這些在中國大陸/在美國/在泰國打拼的同胞還要多。

第三種則是在上海的臺灣朋友團,他們雖然也在神州大陸,但是很少如同在北京的臺灣同胞一樣備受 種族歧視 ,因為 哎,誰讓他們在上海呢。昔日當我們還認為大陸人民吃不飽飯時,地理老師就說上海是東方明珠;昔日,當我們還認為大陸友人都身穿咖啡色的洋裝和長褲時,印象中的上海就是穿著牛仔褲的洋氣姑娘;昔日,當我們還有亞洲四小龍的榮光時,細數著亞洲的發達城市,香港、臺北、新加坡 欸,還有上海!

這些年,我的上海親友團組成可以分成兩種,一種是奔著到上海工作的,一種是曾經在北京讀書,畢業後立刻奔向上海的懷抱的。在北京時我們曾一起吃燒烤,路邊兩個十五塊的烤生蠔都是人間美味,轉發的文章是 解析;李敖給臺灣帶來些啟示 。

但是自從你到上海後我們便成為最熟悉的陌生人,你在喝喜茶的時候我還在喝一點點,你傢旁邊就有意大利咖啡館時我還在北京汲汲營營尋找一盤能入口的意大利面,我嘆息你越來越時髦不憂國憂民、缺乏知識分子擔當,你則看著我冷笑──小憤青,多努力漲工資,少議論國傢大事。

我們這些生活在北京的臺灣人和北京關系微妙,對北京有愛有恨有怨,而北京則自始至終地虐我們如初戀。當一位從上海的廣告公司跑到北京謀職的學姊淡定自若地改口 那些中國 呃大陸同胞 時,我感動地抓住她的手,恭喜你拿到進入北京的入場卷,北京歡迎您!

2. 在北京的臺灣人,需要緊急應變 Taiwanese 、 國外 等詞。

許多人看到這裡會冷笑,你少唬人瞭,打從決定到大陸之初我們就有堅實的領悟, 我們臺灣 你們中國 是忌諱,臺獨港獨是要命,不管在臺灣我們是何政治立場,在這裡我們都是純潔的小白兔,哪個白癡會說 在大陸是到國外 這種詞?

不不,就算你是漂泊在北京多年的老鳥,有時候還是會誤入政治不正確的陷阱。通常一群人在酒吧,這是最想放松紓心、感嘆一下人生的時刻,卻也是最容易政治不正確的時刻。

以下為大腿除毛情境一:

最近臺北笨蛋搬傢,東弄弄西補補的,好不容易處理完馬桶漏水墻上污漬換好紗窗,突然很感慨,為什麼要花錢給房東裝修房子呢?於是我不自覺跟狐朋狗友感嘆,我是不是真該買房瞭?

友人:可是買大陸房產有保障嗎?會不會以後泡沫經濟?

我:要說房地產泡沫的話,臺北也很有可能呢。

友人:但這不一樣嘛,你是臺灣人在臺灣買還好一點,在這裡比較危險。

我:怎麼說?

友人:因為國外買房還是比較復雜吧?(安靜瞭三秒鐘)不是不是,我是說境外,境外啦!

情境二:

這是我朋友圈基友的親身經驗。

我們平時中文說 大陸人 、 臺灣人 ,沒有任何問題,但是當到最洋氣的三裡屯時,十個臺灣人中有九點五個會在和老外談心時,說出政治不正確的話── WeTaiwanese怎樣怎樣 。

沒錯, We Taiwanese 應該是不少 北京Taiwanese 都說過的話,包括我那些真的認同兩岸一傢親的同胞好友。台北真空除毛費用更悲慘的是,通常先政治不正確的都不是臺灣人,都是沒有政治覺悟的外國友鄰──噢,你是臺灣來的呀?我很喜歡 Taiwanese 。

基友一聽,喲,對方去過臺北,而且沒有把臺灣認成泰國,雙方於是就此展開愉快的討論,那句邪惡的 WeTaiwanese 滿天飛。然後,坐在旁邊的一大哥突然轉頭, 同胞,Chinese就Chinese,說啥Taiwanese呢?

所以,身在北京的臺灣人通常會內鍵一個小警鈴,告訴自己別在最政治的帝都犯傻。在北京待瞭幾年的臺灣人還會有職業病,去上海時聽著滿街臺灣腔,從那些臺灣腔中揪出政治不正確的敏感點,在內心想著:怎麼會這樣說?恩,八成是剛來的!

哎,誰讓你在北京呢。

同樣是在大陸,在上海的臺灣同胞往往有不同命運,他們能高談闊論地在靜安區的小酒吧或外灘旁的外灘十八號你一句我一句地 We Taiwanese They Chinese ,我總是一邊聽得心驚肉跳,一邊心理不平衡地想:怎麼沒有大哥跳出來罵他們呢?

當然,後來我才明白,北方人隻是比較直白,而上海人隻是懶得理你。我們還Shanghaiese呢,哼。

3. 在北京的臺灣人,朋友圈會輸給所有 非北京 的臺灣人

在北京的臺灣人最討厭在上海的同胞說兩句話:這個上海早就有瞭。這個上海比較好吃。

有時候不隻是上海,連南方城市人民都挺鄙視北京臺胞的品味。前陣子一位在北京的臺灣朋友發瞭朋友圈:排到三裡屯兒的喜茶瞭!(配上一張喜極而泣的表情包)隻見底下一片恭賀聲中夾雜著一位在深圳的同胞評論──你們還在流行這個啊?在深圳都過氣瞭。

好不容易去北戴河發張海景照,立刻又會被在廈門的同胞噴, 呵呵,北戴河有什麼好看的?來我們南方看海唄。

真、對、不、起、我、們、在、北、京。

北京的臺胞與上海的臺胞也會有類似北京人與上海人般的情結,聊著兩地差異時就容易出現以下對話:

上海臺胞:北京怎樣都吃不慣,東西太難吃瞭。

北京臺胞:是沒錯,但是北京也是很牛的。

上海臺胞:怎麼說?

北京臺胞:比如,北京戶口牛啊!

上海臺胞:上海戶口也不錯。

北京臺胞:北京有北大、清華、人大,還有協和醫院。

上海臺胞:上海還有迪斯尼呢!

北京臺胞:北京、北京有中南海!

生活在北京的臺灣人,刷著朋友圈時會給所有在海南、在上海、在廈門、在任何非北京的城市的同胞點贊,然後看著外面到瞭夏天仍蒙蒙、分不清是廢氣還是水氣的大城市,咬著外賣剛送到的韓式料理,深深一嘆氣──唉,北京真是待膩瞭。要不要去上海轉轉?

4. 在北京的臺灣人,常眼泛淚光的懷念臺灣 不,是懷念任何 非北京 的南方食物。

在上海的臺灣人,在酒桌上傾訴自己的故事時會舉著一杯紅酒,眼裡閃爍著 唉,上海壓力是大啊,比臺北大多瞭,但是也沒辦法 的炫耀辛酸淚光。

在北京的臺灣人呢?通常會在酒桌上一邊幹著青島啤酒,一邊高喊著 我好想念美食啊!!我好想念咸咸甜甜的美食啊!!

臺灣人在北京,過得瞭政治關卡;熬過瞭酒桌上的勸酒風氣;更適應瞭在咖啡店裡左邊坐電視導演、右邊大談區塊鏈的快速與喧囂,唯一無法融入的,仍是吃食,最終在北京的臺灣人十有八九成為大廚。

所以,在北京的臺灣人最愛的,便是身在東北的臺灣同胞。因為他們不隻吃不慣,還永遠吃不完。

說點嚴肅的:

這幾年在北京,又是做政治新聞,臺北女孩越來越不避諱談政治,也更想用一些幽默的方式跟大傢聊聊兩岸的政治。

就算是在北京多年,臺北女孩自己有時都會 政治不正確 ,發現說錯話之後還會看看四周──恩,沒有人在瞪我,很好。比起意識形態,從小到大二十多年 順嘴 的習慣更難轉變。解開大傢對臺灣人的誤會,讓更多人明白臺灣人在想什麼,這是我堅持在玩笑中寫點嚴肅政治的初衷。

最後,我至今仍認為,北京,實在太不好吃瞭。

腋下除毛/手臂/比基尼線除毛 - 女醫師親自操作給妳擺脫毛髮的承諾!【台北∙中和 聖雅諾美學診所】

除毛- 擺脫老舊型的除毛方式,任何毛髮一網打盡∣ 真空除毛推薦 ~ 聖雅諾美學診所


arrow
arrow

    suneterraphq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